是你的汪汪雪饼

爱发电同名。

【all戬】假如杨戬亲自下凡饰演二郎神(4)

-all戬向,现代pa娱乐圈。

-包括沉戬,空戬,云戬等,万人迷,微强制。


●预警:戬不爱任何人,无心美人罢了,过程n/p,结局开放。

  

  莫礼红洗好澡出来,就发现大床上空空如也。如愿以偿,本该好好享受的那个人跑得无影无踪。

  莫礼红也不知道杨戬是怎么逃跑的,不得不说,是有点本事。

  

  保镖们一脸羞愧:“要不要把他抓回来?”

  莫礼红摆摆手,他看上去好像并没有顿气愤:“不用,”扭头问,“你们说,他这是傻还是不傻?”

  

  保镖们看来自然是傻的,莫家少爷看上的人那不是早晚都要睡到手的。

  逃得了一时逃得了一世吗?

  

  ——

  

  沉香放学回家就看到他舅在刷牙:“舅舅,我回来了。”

  

  杨戬嘴里含着牙膏,含糊着应了一声。

  

  刷完牙他还要洗澡,明明现在才傍晚,都还没有吃晚饭,完全不符合平常的作息。

  沉香纳闷:“舅舅,怎么了?”

  

  “小孩子就不要管了,等我洗完澡,晚饭咱们出去吃。”

  

  沉香最近在互联网上知道了炮/友的意思,尴尬得恨不得原地挖坑埋进去。还好杨戬是个善解人意的舅舅,不然要是因为这个被嘲笑,他宁愿一头撞死。

  舅舅好啊,世界上唯一的舅舅。

  

  他们去的饭店装潢并没有很华丽,至少与杨戬大明星的身份相差甚远,可看他的样子却是这里的常客了。

  老板都与他很是熟识。

  

  “还是麻辣的?”

  杨戬刚要点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沉香:“你能吃辣吗?”

  

  沉香知道舅舅喜欢吃辣,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但也不讨厌吃辣,于是点了点头。

  这就导致沉香直接吃到胃痛。

  

  公园的小长廊上,杨戬给沉香揉肚子:“你不能吃就和我直说,怎么还逞强呢?”

  沉香靠在杨戬身上,尽管胃像是在火烧得一样疼,但杨戬的手覆在上面,轻轻按揉,适度的力道和掌心的温度让他一下忽略那些疼痛,恨不得一直持续下去。

  

  “我觉得我能吃的,舅舅。”

  

  杨戬听着沉香有气无力的声音,可怜兮兮倚靠在他身上,无奈说:“下次不要这样了。”

  

  ——

  

  剧组要换地方拍摄,也意味着杨戬要离家很长一段时间。

  杨戬看着埋头吃饭的沉香,暗自琢磨。

  

  第二天,杨戬牵着沉香去了一处地方。

  一座偏僻但富丽堂皇的山庄。

  

  山庄里山清水秀,还种着很多桃树。

  

  门禁对杨戬来说恍若无物,犹入无人之境。

  

  “这是哪儿啊舅舅?”

  

  “我要去外地拍戏,没时间照顾你了,托个朋友来。”

  

  沉香停住脚步,拉住杨戬的衣角:“能不去吗舅舅,我想跟着你。”

  

  “你是三岁小孩吗?”

  

  沉香还没开口说话,不远处便传来一人说话:“好你个杨戬,没事的时候懒得来看我一眼,一找我就是让我替你带孩子!”

  

  杨戬扭头望去,不禁挑眉一笑:“那我有事的时候不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你了吗?”

  

  孙悟空不受天庭管控,来去自如,他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杨戬要来凡间渡劫的人。

  他勾住杨戬的脖子要往屋子里带:“带孩子成,先来陪我喝几杯。”

  

  杨戬没有拒绝孙悟空的亲近,在沉香看来两人关系有点过于亲近了,他心生不满:“舅舅!”

  孙悟空回头看了看沉香:“这你外甥?他也跟着你来了?”说着,走近沉香上下打量,“虽说长得不太像,但这粘糊你的劲儿倒是一模一样的。”

  

  孙悟空看着怒目而视的沉香,咧嘴一笑:“呦,还是只小猫精。”

  

  “我把他交给你了,别太欺负他了。”杨戬赶着飞剧组,伸了个懒腰,便要告辞,被孙悟空一把揪住衣服不放:“哎,不许走,说了陪我。”

  杨戬也不是任人拿捏,结果两人便有来有回打了起来。

  

  “够了你,我真的很忙的,以后有空肯定陪你。”

  “你就会糊弄我,忙那劳什子的戏子玩意儿做什么,我养你还不行?”

  “我堂堂二郎真君还用得着你养?”

  

  孙悟空一个锁喉,勒住杨戬的脖子,冷笑:“不用我?也不知道是谁刚下凡时候吃不饱饭,没地方住求我收留呢!”

  

  杨戬毕竟法力尽失,打不过孙悟空,只好服软:“好好好,我错了,你松手。”

  

  孙悟空松了手,在杨戬额间轻轻一抹,便去掉了那里施展的障眼法,露出二郎神本来的天眼来。不过天眼依旧是紧闭的,几千年了,曾经因为华山一役,杨戬强开天眼,灭了三天王,手刃亲师后,天眼伤上加伤,时至今日也不能重见光明,也许在此次凡间渡劫可以另寻机缘。

  

  “别摸,都是毛,痒。”

  杨戬挥开了孙悟空的手。

  

  杨戬走后,孙悟空和沉香面面相觑,孙悟空逐渐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可沉香不为所动,哪怕面对妖怪的天敌齐天大圣,他也没有丝毫露怯,像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似的,对孙悟空敌意满满。

  

  “你舅看不出来你就是天上那沉香是因为他瞎了只眼,我这火眼金睛可是看得明明白白的。天上有你舅护着你,我奈何不得你,至于现在,”孙悟空拎着色厉内荏的沉香,“我可得好好收拾你这心怀不轨的家伙。”

  ——

  

  《沉香》剧组取景在穷乡僻壤,这里高山密林,不见人烟。

  “条件是不好了些,但干咱们这行的,如果这都不能克服,那还不如趁早收拾行李滚回家去。”

  

  杨戬换上了戏服,锦衣战甲,头戴银冠,他舞弄着手里的三尖两刃刀道具,模仿得十之有七吧,不用打仗,兵器自然也被他束之高阁,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摸过自己的武器了。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