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汪汪雪饼

爱发电同名。

【云戬】偷盗(1)

-现代pa,狗血小妈文学。

-是新的世界观,新的设定。

-一发完(高估我自己了,没一发完)。

  

  他爹终于死了,普天同庆。

  李云祥连夜叫了群狐朋狗友开了个party,不过来的人寥寥无几,因为他爹位高权重的,这种时候没几个纨绔子弟敢捧这个场。

  

  不过无所谓了,只要他的“心意”到了就成。

  李云祥又开了瓶红的,包厢灯光昏暗,背景音乐吵得头晕,眼前突然一暗,他还以为是自己喝醉了,结果抬头一看,举起酒杯:“你来干嘛?想跟我喝一杯?”

  

  来人长得漂亮。

  一双清冷冷的眼睛,瞧着你时显得满心满眼都是你,可实际上只是他眼神里自带的温情脉脉罢了。

  

  “你就算不喜欢你爸,葬礼总不能缺席。”

  

  李云祥痴笑一声:“叫你一声妈还真把自己当我妈了?”

  他说话很冲,可杨戬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在意。其实李云祥也不知道杨戬图什么,图他爹有钱吗?

  那可真是浪费了他这副仙气飘飘的皮囊。

  

  李云祥还要在喝时,杨戬突然弯下腰握住了他的酒杯,看着他的眼睛说:“别喝了。”

  包厢里安静下来,零散的几个人看着这一幕不敢出声。

  

  后妈敢管正统的继子,那可不是一般的后妈,那得是相当有脾气的后妈。

  而这继子可也不是一般的有脾气。

  

  李云祥猛地把酒杯摔在地上。

  “啪!”碎裂的玻璃渣反映着屋子里乱七八糟的灯光颜色。

  

  李云祥冲包厢里其他人喊:“都滚蛋!”

  其他人忙不迭地跑了,包厢现在只剩下年轻的后妈和他那叛逆的继子。

  

  人都走了,李云祥却看着没那么喜怒无常了,他慵懒地往沙发里一靠:“怎么,我爹死了,你这是来讨好我了?”

  

  杨戬摇摇头:“我要讨好也该是去讨好你大哥。”

  

  李云祥恨不得拿东西堵上杨戬的嘴,他瞪着杨戬:“那你还来找我干什么!”

  

  “你爸葬礼已经开始了,你不应该不在。”

  

  “我说了我不去。”李云祥很不耐烦。

  

  “我知道你不喜欢你爸,可你爸已经死了,只是最后的葬礼而已,如果你不去,会有很多董事对你有意见的。”

  

  “有就有呗,我怕吗?”

  

  “没钱买车也不怕吗?”

  

  李云祥一下子哑然无声,可他也不过刚成年,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就是他爸,他爸死了他恨不得摆个三天三夜的流水席,可现在他爸死了,他作为一个毫无经济实力的纨绔子弟还得仰仗他爸死后的股份苟活,对于少年意气的李云祥不可谓不扎心。

  他心里明白,可就是拧不下面子。

  

  杨戬见李云祥态度软化,试探着牵住了他的手,见他没有拒绝:“好了,走吧。”

  李云祥一言不发的,顺着杨戬的力气起了身。

  

  李云祥记忆里几乎是在被他爸天天家暴的日子里度过的,他爸在外面西装革履,装得人模狗样,回到家就对他又打又踹,脚踹肚子,拿烟灰缸砸头,对他不像对儿子,更像是对一条可以发泄的狗,任意打骂。

  他娘没得早,他爹也没再娶,李云祥试图过寻求警察的帮助,可他爹家大业大,几个钱就摆平了这一桩“小事”。

  

  水深火热的生活大概在他爸把杨戬娶进门时才有所好转。

  他爸是真的被杨戬迷得五迷三道的。

  不但把自家房产证上写了他的名字,还给了他大把的股份让他下辈子衣食不愁。

  

  杨戬开车接李云祥回家。

  李云祥坐在副驾上,偏头盯着杨戬看,看他到底哪里那么有魅力,让他爹那个自私冷血的刻薄鬼活像下了降头一样,对一个小了他将近40岁的男人情根深种。

  

  “看什么?”

  杨戬没有扭头也感受到了李云祥那灼热的视线。

  

  “你伤心吗?”

  他爹对杨戬那么好,虽然又老又丑,但应该会有些难过吧。

  

  杨戬暼了他一眼:“要听实话吗?”

  不等李云祥回答他就自顾自说了:“不如我的玫瑰花被偷了。”

  

  “玫瑰花?”

  

  “我在阳台养得红玫瑰,不知道被谁偷走了。”杨戬语气平淡。

  可李云祥逐渐听得心虚,他想起那盆玫瑰了,是他不小心连着花盆摔碎了,一盆花而已,本来他用不着在意这个,摔了就摔了,赔一盆就行了。可他就是心虚,知道是杨戬手把手栽培的就更心虚了,于是他把残骸收拾了,假装无事发生。

  

  葬礼该是沉重而压抑的,也的确有许多与李云祥他爹同辈之人哀声痛哭。

  杨戬和李云祥在一旁冷眼瞧着,不禁引发了一些人的不满。

  不过不满归不满,他们不会在这种场合当出头鸟。

  

  杨戬一身朴素的正装,站在人群之外,气质说不出来的格格不入。李正华的大儿子李云尧勤勤恳恳操持着一切事务,杨戬站得累了,便趁人不注意的时候退了下去。

  他往脸上扑了把凉水,水珠从脸颊滑落,这时,兜里的手机响了,他擦了擦手才接起来,声音十分温柔:“喂?怎么了?”

  

  随着电话那边的讲述,杨戬的眉头微蹙,隐隐显出点焦灼来,他一边安慰着,一边快步走出洗手间:“哥哥马上就过来,你别开门,躲在屋子里千万别出去,等我回来。”

  

  杨戬才不管什么亡夫的葬礼,他跑到停车场开了车扬长而去。

  从洗手间就注意杨戬行动的李云祥莫名其妙,愤愤不平:“把我叫回来,结果自己跑了。我倒要看看你干什么去。”

  

  杨戬自幼父母双亡,与妹妹杨婵相依为命,妹妹尚且年幼,家里更是欠了不少债。本来杨戬算是把自己卖给李正华还清了债务的,可那些借贷的人贪得无厌,硬是说杨戬没有还够利息,最近听说他的靠山李正华没了更是肆无忌惮,三番五次跑来骚扰。

  杨婵正在读高中,正是学业紧张的时候,平时杨戬就让杨婵住校,这样那些地痞流氓也找不到她,可杨婵总是要回家的,这不,这回学校放了月假,便让那群人逮到了机会。

  

  找不到嫁入豪门的杨戬,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他们还收拾不了吗?

  杨戬一直和杨婵保持着通话,那边声音嘈杂,夹杂着撞门和骂骂咧咧的脏话,杨戬听得内心揪起,闯了好几个红灯。

  

  通话突然被挂断时,杨戬也到了自家楼下,他甩上车门,一步跨三阶,看到自家门被砸坏,一地狼藉时心脏骤停。

  “妹妹!”

  

  屋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几个彪形大汉攥着杨婵的胳膊把她拖了出来,杨戬先是上下打量了一番,见她除了头发乱了些,没有什么大碍才狠狠松了口气。

  

  “你们到底有完没完?”

  杨戬压抑着怒火,眼神冰冷。

  

  其中一人翘着二郎腿,双手搭在沙发上,姿态嚣张,他冷笑一声:“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啊,杨戬。”

  

  梅远山示意给自己的下属一个眼神。

  

  其中两人便想上前钳制住杨戬的双手,杨戬本能想抬手反抗,见杨婵还被他捏在手里,就又乖乖束手就擒了。

  

  梅远山站起身来,走到杨戬面前,轻蔑地拍了拍他的脸,这充满侮辱性的动作却没有让杨戬变色一分,他直盯着梅远山,好像再过分的事情也不能打破他的气定神闲,让他露出气急败坏的狼狈面容。

  

  “宁愿嫁个五六十岁的老头子,也不愿意对我服软,现在呢,李家老头没了,谁还能护着你啊?”

  梅远山掐着杨戬的脸,他本就长得凶神恶煞,此时眼神凶狠得像是匹贪婪的恶狼,随时跃起要咬断猎物的脖子。

  

  “那你还想怎么样?”

  

  杨戬这么一问,梅远山反而不说话了,他往沙发上一倒,悠闲自在得像是在自己家里:“我也是佩服你,就这么单枪匹马地来了,是觉得可以打过我,打过我手下这些人,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怕,不觉得我会直接在这里强/奸了你啊?”

  言语之恶劣低俗,任谁听了都不可能无动于衷。

  

  “野兽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发/情。”

  

  梅远山摸了摸下巴,点点头:“说得有道理,”接着,他拦腰一把扛起杨戬往卧室走,那些下属都在身后起哄,“说得可太有道理了。”

  

  “哥!”

  这时杨婵拿出藏匿在手心的刀片,狠狠冲着身后划去,钳制她的那人本能拿手臂一挡:“啊!”

  顿时血流如注,下意识松开了杨婵。

  

  杨婵被杨戬保护得很好,但也不是任人拿捏的花瓶,她拿着手里的锋利的刀片,拼着两败俱伤的架势,她的手心渐渐渗出鲜血,可也一时震慑住了其他人不敢轻易上前,毕竟这是他们老大稀罕的人的妹子,下手不能太重。

  

  杨婵往卧房那里靠近,一边往里面呼喊:“哥!”

  

  此时卧房里,像是刚经过一场恶战。杨戬自然不可能束手待毙,他压在梅远山的身上,用领带勒着他的脖子,梅远山本来还手下留情,见杨戬没有丝毫顾忌,他便也放开了手脚,抓住杨戬的头发便狠狠往墙上一撞,霎时一声闷哼,杨戬眼前一黑,便感到有粘稠的血液顺着额角流下来。

  

  杨戬薅起床头的台灯,狠狠往梅远山脸上一砸。梅远山偏头躲过去,台灯碎裂一地。这页彻底激怒了梅远山,他按住杨戬的双腿,把他的双手绞在一起,咔嚓一声脆响,杨戬的手腕便被折成一个残忍的弧度。

  

  杨戬挣扎之中滚下了床,台灯的玻璃碎片有些扎进了腰里。

  一片血腥狼藉之后,杨戬彻底偃旗息鼓。

  

  梅远山掐住杨戬的脖子把他拎起来按在了床上,狠狠扇了他一巴掌,杨戬被打得偏过头去:“跟老子在这儿玩贞洁烈妇,还不知道被李家那糟老头子睡多少遍了。”

  

  梅远山刚撕开杨戬的白衬衫,突然后脑勺被人重重一击,昏死过去。

  

  “你还好吧?”

  “哥——”

  两道不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杨戬也彻底陷入黑暗。

  

  ——

  

  医院里,杨婵守在杨戬床边,她对李云祥真诚道了谢,问:“太谢谢你了,能问问你和我哥什么关系吗?”

  按理说是小妈,可李云祥能这样对一未成年小姑娘说吗,他挠了挠脑袋:“算是朋友吧。”

  

  杨婵看破不说破,转移了话题:“你打架好厉害的样子。”

  

  李云祥拍拍胸脯:“我别的不行,就打架可是一流。”

  

  “你把我哥一路抱过来,也很累了吧。”

  

  李云祥听不出杨婵的赶客之意,他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杨戬:“还行吧,你们是怎么招惹的那群人?”

  

  “等我哥醒来,不如你问他吧。”

  

  杨戬醒来已经是三日后,手部骨折还算小伤,主要是额头的伤。

  

  “医生说再嗑重点,哥哥就要变成傻子了。”杨婵握着杨戬被包扎的手,眼眶湿润。

  

  “别哭嘛,哥哥就算变成傻子也永远记着你。”

  

  杨戬烂桃花很多,朋友却寥寥无几。

  住院这段时间,来得最勤快的居然是他那个名义上的便宜儿子。

  

  “云祥,那天谢谢你了。”

  杨戬眼神真挚,望着他的目光专注认真,李云祥莫名脸红,但内心像吹起了草莓味泡泡糖似的,膨胀得厉害:“感谢的话不用说太多了,我就是随手一帮而已。”

  

  “所以你那天干嘛跟踪我?”

  杨戬冷不丁一问。

  

  李云祥哑口无言,他看着杨戬,我我我地结巴了半晌:“我不是跟踪……”

  


——————————

祥子感觉笨笨的,如果和老婆在一起是会被耍得团团转吧

  

  

  

评论(24)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