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汪汪雪饼

爱发电同名。

【伽罗×鲁班七号】闻香识人

●拉郎cp,不喜误入。

●原背景是西施捡到了鲁班,作者私设是伽罗捡到的。

●结局Be。

  ——

  骑着白马的不一定是迎娶公主的王子,也可能是一位优雅美丽的姑娘。

  

  小小的机器人,它的脑袋和身体一样大,头顶着两个鼓包,小短腿蹦蹦哒哒的,真是一个可爱的小玩偶。

  

  伽罗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鲁班七号,她以为这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玩偶罢了。千窟城的书籍里记录了各种各样外表或者可爱或者奇特的人偶,以及他们的制作方式。

  

  直到这小小的玩偶不知道用什么方式炸了这家杂货店。

  伽罗拿手臂遮挡了下灰尘,同时感受到了怀里突然出现的这只陌生玩偶。

  机械做的玩偶,自然哪里都是硬邦邦的,脏兮兮的脸蛋面无表情,可是这场爆炸里它却没有任何损伤,并且很“精准”地掉落在了伽罗的怀里。

  

  伽罗还没开口说什么,杂货店的老板就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漆黑的脸色怒气冲冲跑出来:“那是什么东西?!它为什么会爆炸?!”

  

  老板见鲁班七号乖乖坐在伽罗怀里,便指着她的鼻子理所当然认为这是她的玩偶:“这是不是你的东西?!它把我的店全炸了!赔钱赔钱必须赔钱!”

  

  这真是纯属无妄之灾了,伽罗刚想开口解释,怀里的鲁班七号便抱住了伽罗的手臂,小声呼唤:“妈妈……”

  

  伽罗:“……”

  伽罗:“?”

  这是碰瓷。

  

  最后,伽罗一手抱着小玩偶,一手牵着白马走在落日的余晖下:“猎杀魔种的赏金为了你都花没了。”

  

  小玩偶坐在伽罗的胳膊上,小短腿一翘一翘的,十分得意:“猎杀魔种?我可以帮你,我可是很厉害的。”

  

  伽罗对于鲁班的自告奋勇不置可否,相反她对于这个具有超大破坏力且还有表达理解人类语言能力的机械人好奇得不得了,她非常好奇是谁把它制造出来的。

  如果把鲁班的故事写在千窟城里那一定会是一朵美丽的锦上之花。

  

  “是谁把你制造出来的呢?他老人家还健在吗?”伽罗感慨,“我想他一定是一位拥有非常人所不能及的智慧的科学家。”

  

  鲁班手舞足蹈,兴奋地说:“鲁班大师,智商二百五!膜拜膜拜!”

  

  伽罗第一次来到长安,被眼前的繁华盛景深深吸引,她深邃的眼睛就像紫罗兰一样的宝石,她观察着这座城池,并记录着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准备回去把它们写在书本里带回云中漠地。

  

  长安也有魔种,但没有长城那样多到令人绝望。在这里,捕捉魔种获得的是薪酬,而在长城猎杀魔种获得的只是生存。

  

  还好伽罗一手破魔之弓出神入化,她很快就通过了一个专门猎杀魔种组织的考核,并且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

  

  这天,伽罗手持破魔弓回到客栈,刚进门便闻到一股浓重的炮火的味道,心中顿时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她就不该把那只小玩偶独自放在家里!

  

  刚赚到手的钱还没捂热就又赔了出去,伽罗无奈极了。他们被赶出客栈,只能暂时狼狈地坐在野外的石头上。

  

  伽罗抱起小小的鲁班,摸了摸它的鲨嘴炮:“这个威力太大了,你不能控制住吗?”

  

  “你要抛弃我了是吗?”

  小机械人是不会流眼泪的,可伽罗却感受到了这个小玩偶貌似真的在惧怕。

  

  这只小玩偶它原来也有人类的情绪呀。

  

  “我为你赔了那么多钱,还不完之前我可不会叫你走的。”

  

  心思单纯的小玩偶开心得手舞足蹈,它的鲁班大师智商250,而它可能只有50。这时的它想不到以后,只是开心于得到了一个人的承诺,承诺就是永远不会抛弃他。

  而此时的小玩偶他相信承诺。

  

  从此,伽罗除了猎杀魔种赚取生活费外,就会带着小鲁班去记录长安的一草一木。

  

  “这是千窟和玉城都没有的花,它太脆弱了,只能生活在温暖如春的长安。云中到处都是风沙,这样的娇弱的花无法活下去。”

  伽罗纤细的手指轻轻摸着花瓣,她的声音温柔得像是怕惊动一只即将离去的蝴蝶。

  

  “你头上的花也很美,很香。”

  小机械人感受到了眼前这位背井离乡的姑娘心里莫名的悲伤,便摸了摸她鬓角的瓣鳞花安慰她。

  

  “这叫瓣鳞花。”

  “嗯?你不是机器人吗,也能闻到气息吗?”

  

  “大多时候我闻到的都是火炮和血腥气,很难闻的。只有你和你的花是香的,我最喜欢啦!”

  

  伽罗摸了摸小鲁班的头,露出了自她来长安以来的第一个微笑。

  

  伽罗的破魔弓配合着杀伤力巨大的小鲁班,几乎没有任何魔种能够反抗。

  他们在长安的生活逐渐稳定了下来。

  

  伽罗握着笔,眉心蹙着,她把小鲁班的身体翻来覆去地看,最后只能放笔叹息:“我知识浅薄,有些疑惑也许要找到你的鲁班大师才能解答了。”

  

  伽罗曾经答应替李信看看长安,便每月寄回长城守卫军一封信,还特意在里面放上了一支只有长安才有的花,虽然到了长城它一定会枯萎干涸,但李信看到也会开心的吧。

  将近一年的时间,伽罗手中的笔都没有停过,千窟城恐怕又要多出一面厚厚的墙来专门记录长安的事迹了。

  

  她还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

  见到了晟念念不忘的偶像,还替他要到了一份李白的手书。

  还有公孙离,听说那个爱跳舞的女孩子喜欢李信,每次伽罗写信时,阿离总是装作不经意地路过,然后问:“伽罗姐姐是在给谁写信呢?”

  

  伽罗心思剔透,三番两次自然明白了阿离的心意。可只怕是神女有意而襄王无情,魔种在长城外虎视眈眈,李信执着于守护长城,守护长安,只怕这份心意只能辜负了。

  伽罗也在信中提过两句阿离的舞和她做的饭,不知是有意无意,都被李信忽略了,他张口闭口都是长安,满心满眼都是他这遥远的家乡。

  

  伽罗和尧天组织关系亲密起来,猎杀魔种的活动也几乎和他们一起,唯一的缺点就是鲁班参与过后的现场实在过于惨烈。

  

  它适合的是战场,是战火纷飞,两军对垒的战场,而不是这样一场小小的猎杀行动。

  

  伽罗在长安待了将近两年,只要没有猎杀魔种行动的时候她就会在这座城池到处游览,角角落落的男女老少,或者高耸入云的阁楼,或者水波荡漾的碧湖,甚至因为千窟城城主的身份她还见到了长安最大的掌权女帝。

  

  伽罗试图找过鲁班大师,可是因为墨子把鲁班七号借走又弄丢了他导致二人绝交,鲁班大师一气之下不知归隐在了何处,听说是去了魔种的战场,为了寻找鲁班七号。

  

  长安像一副天地相连的磅礴画卷,而伽罗就不厌其烦地在上面一笔一划着上了墨,在她眼里,这就是无上珍宝,这是文明的传承,哪怕用性命守护也会在所不惜吧。

  也是时候该离开了。

  

  唯一遗憾的是鲁班七号,这个一直黏着她的小玩偶,甚至还要随她去云中漠地。

  她搞不懂鲁班的构造,因为那太过复杂。

  同时她也搞不懂鲁班的感情,因为那太过单纯。

  

  “小玩偶,答应我不要做战争的机器,好吗?好好生活,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机器人。”

  

  “可是,你也答应过我,永远不会离开我的。”

  小鲁班是机器人,实际上从他的语气里是听不出任何起伏的,明明是不舍的挽留却听着像是冰冷的控诉。

  

  伽罗蹲下身来,她摸着小鲁班的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使命,我的家乡被人毁掉了,现在我要去复仇,”伽罗把鬓角的瓣鳞花摘了下来,“这回我把它送给你了,只要它在就是我在,我会回来找你的。”

  

  小鲁班接过了瓣鳞花,那上面还有伽罗的香气与温度,它疑惑极了:“什么是使命?为什么一定要做呢?”

  

  “从前我的使命是安心学习,然后继承父亲的意志,现在我的使命是找到破坏千窟城的人,酝酿着巨大阴谋的人,然后阻止他。”

  “这是千窟城城主的使命,是伽罗的使命,是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完成的使命。为了给父亲报仇,更为了千窟和云中的和平。”

  

  见小玩偶拿着瓣鳞花一脸茫然,伽罗难得眉眼弯弯,盈盈一笑,她点点小鲁班头上的小鼓包:“小玩偶就不用懂这个啦。”

  

  之后,在一天夜里,伽罗悄无声息地走了,牵着她的那匹白马,只是两边又挂上了更沉重的书籍。

  

  长安的花在漠地无法盛开,就像漠地的瓣鳞花也适应不了柔软似水的长安。

  不过还好上面覆盖了伽罗的魔力,可以一直保持着盛开的姿态。

  

  小鲁班坐在曾经伽罗住过的房间里,手里攥着那朵瓣鳞花。他觉得花朵应该栽在盆里,所以去找玉环姐姐借了个最漂亮的花盆日夜看护,可这样的话,有时又不方便抱着花盆到处跑,便十分苦恼。

  他想不出别的方法,就去求助弈星,因为他认为弈星是这里最聪明的人。

  

  弈星:“不然我帮你戴在头上?”

  小鲁班:“那样会掉的。”

  弈星:“不会掉的,你看伽罗姐姐她戴在头上时不也是一直没掉吗?”

  弈星品了一口茶:“我呀,自有方法。”

  

  本来小机器人是分不出公母的,现在小鲁班头上戴着朵粉色的瓣鳞花,大家面面相觑,假装猜测:“……你是?”

  “鲁班妹妹?”

  “鲁班媳妇儿?”

  

  “媳妇儿是什么?”

  阿离被小鲁班逗得咯咯笑,于是故意逗弄他:“小鲁班是想找小媳妇儿过日子吗?你最喜欢谁,谁就是你的小媳妇儿了哦。”

  

  “那我要伽罗当我的小媳妇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连弈星都忍不住笑了。

  

  杨玉环抱着琵琶,冷艳高贵,直接开口嘲讽:“你给她当小媳妇儿还差不多。”

  

  小机器人随口一言,大家笑一笑也就过去了,没有一个人当真。

  只有当真的那个小玩偶捧着那朵瓣鳞花日日瞧着,盼着那个紫罗兰发色的姑娘能骑着白马接回她的小玩偶。

  

  这天,不知来了什么人,氛围莫名严肃起来。 

  小鲁班日日给瓣鳞花晒太阳,它还是盛开的,可总觉得不如当初那样艳丽夺目了。

  

  小机械人明明是没有心的,可他却觉得自己的胸腔都要溢满了思念。小鲁班想到伽罗会给李信写信,那它也要给伽罗写。

  它跑着去找弈星,在走廊上它内心已经开始想着让弈星写他如何如何想念她,要问她完成她的使命了吗,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接他呢?

  

  直到,他看到一个身形高大,浑身墨绿色盔甲,隐隐泛着电光的人站在院子里。

  “墨子先生,您与鲁班大师的恩怨我们都有所了解,鲁班只是个小孩子,他已经在战场上被弄丢过一次了,您忍心让他再上第二次吗?”

  

  墨子闻言垂下了头:“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他们,可是前线真的顶不住了,有新的魔种在强化,有人在指挥魔种进攻,如果没有强大的助力,长安……迟早会沦陷的。”

  

  “我愿意用生命去守护长安,可是哪怕十个我一百个我都比不上一个鲁班,这次我发誓,我一定一定会保护好它。所以,请再次把它借给我吧。”


  “你做梦!”

  

  “父亲!”

  “大师!”

  鲁班大师闻讯而来,风尘仆仆的他此时的面容已经被怒火覆盖。

  

  “鲁班还不至于达到能扭转战局的程度,如果守护长安要完全靠一个机械人,那这样的长安也不会有未来了!”

  

  墨子与鲁班大师这对昔日好友此时已经反目成仇,彼此势如水火。

  

  直到,角落里的小玩偶传来一句:“父亲,让我去吧。”

  

  墨子并没有说假话,魔种不再是昔日只会向前冲的蛮兵,它们被强化了,身体更加健壮,速度更加敏捷,甚至懂得更多战术去欺骗人类的军队。

  哪怕有鲁班的炮火加持,两方也只是勉强打了个平手而已,甚至人类阵营还略微处于下风。

  

  鲁班依旧日日捧着那朵瓣鳞花,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炮火和血腥气影响了它。

  瓣鳞花它在一日一日地枯萎。

  

  无论鲁班如何浇水,如何晒太阳,如何找来泥土把它种回去,它都在日渐枯萎,无力回天。艳丽的花瓣开始萎缩暗淡,香味几不可闻,甚至慢慢散发出了腐烂的味道。

  

  这场战争也和这朵瓣鳞花的结局一样。

  

  战争失败了。

  鲁班的鲨嘴炮彻底坏掉了,它现在只是一个破损的小玩偶,可以被人一脚踩碎的小玩偶。

  他开始听不见声音,看不见光明。

  他攥着手里的瓣鳞花,那已经变成一摊烂泥,再也看不出当初那层层叠叠盛开的妍丽模样。

  

  机械人流不出来眼泪,只有那被牢牢攥紧的瓣鳞花流出的腐烂汁水。

  

  “每个人都有要完成的使命,或者成功,或者失败,结果不重要,但是一定要去做,才不会有日后后悔的那天。”

  

  一股淡淡的香气传来,缱绻的书卷气,让闻惯了呛鼻的炮火味的小鲁班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味道。

  

评论(3)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